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往期回顾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18-05-04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魅力武山大图切换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末夏初,本是花谢叶舒的时节,位于天水的武山县却是“风景这边独好”。这个5月,您不妨循着大美武山的花香,到那流金溢彩的油菜花田里走一走。

  油菜花长得平淡,没有层层叠叠的花瓣,复杂的色彩变化,但当它成片开放时,满目的金黄夹杂在绿色间,一眼望去,一定是最吸引你的色彩。

金色的油菜花,勾勒出了大地的唯美线条,舒展而又美好。

远远望去,黄绿相间的油菜花海宛如一幅油画,简洁而又富有层次。

从高空鸟瞰,仿佛造物主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

金色的油菜花、绿色的麦浪、银色的小路,沿着地势舒展开去,你会感慨在北国也有这样壮美的油菜花海。

  5月的武山,天很蓝,云很低,走近油菜花海,仿佛置身美丽画卷,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静谧、美好、甜蜜。如诗所云“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这一份美、这一份欣喜在这里,人人都能得到分享。

  本期小陇画报: 任磊(部分图片由武山县提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