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公安推出多项解决措施 方便百姓生活出行

18-05-14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乘坐飞机入住酒店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我省公安推出多项解决措施,方便百姓生活出行

  入住酒店、乘坐飞机未带身份证怎么办?

  日前,省公安厅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推出包括换领、补领身份证,未带身份证入住酒店和乘坐飞机等问题的便民措施,方便百姓生活。

  1换领、补领身份证程序简化

  取消省内公民在我省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各类身份证明的规定,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将予以办理:

  1.申请换领的,应当交验居民身份证,由受理地公安机关当场受理,并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由户籍地派出所按规定程序审核签发,受理地派出所在60日内颁发证件。

  2.申请补领的,由公民本人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和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登记表,受理地派出所应当场受理,经核实无误后,按规定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进行人像比对,将信息一并传入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地派出所应当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符合制证条件的,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在5日内审核签发,受理地公安机关在60日内完成证件制作与核验发放。

  3.对于审核不通过的,户籍地派出所在5日内向受理地公安机关反馈详细原因及联系方式,受理地派出所在2日内反馈申领人。

  此外,凡是在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预留手机号或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的居民身份证持有人,公安机关在其身份证即将到期(3个月)时,将向当事人推送提示信息,提醒身份证快过期的居民。

  2取消旅客入住酒店未带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规定

  5月8日开始,我省取消旅客入住酒店未带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身份证明规定。同时按照“不让群众多跑路”的要求,采取以下措施解决未带身份证旅客实名制登记入住酒店的问题。

  1.旅店与辖区派出所网络互联,由旅客现场与派出所视频,派出所值班民警现场比对后反馈旅店,旅店根据派出所值班民警比对结果办理入住手续。

  2.凭“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入住手续。

  3.已实名注册兰州警民通微服务的旅客,可通过警民通微服务APP客户端,实现无证实名登记住宿。

  4.在旅店通过公安机关人像比对系统现场办理入住手续。

  3乘机忘带、丢失身份证

  针对乘客办理乘机手续时忘带身份证,补办临时证件需要排长队情况,推出以下措施:

  1.民航公安机关须在5分钟内为未带身份证乘客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2.乘客可凭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安检登机。

  记者 李升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 甘肃省9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先锋行动 推五项先锋行动保惠民政策落实 甘肃省9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先锋行动 推五项先锋行动保惠民政策落实
  •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甘肃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甘肃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 甘肃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甘肃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 酒泉瓜州:湿地变乐园水鸟乐作客 酒泉瓜州:湿地变乐园水鸟乐作客
  • 陇南:图说十年 陇南:图说十年
  • 酒泉阿克塞县专项检查组在生产一线调查惠农专项资金发放落实情况 酒泉阿克塞县专项检查组在生产一线调查惠农专项资金发放落实情况
  •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