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会精神(二)

18-05-10 14:41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着力解决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

  我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会精神(二)

  省民政厅:“六查六促”整治不正之风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全系统开展“六查六促”行动,全力整治民政领域不正之风。

  “六查六促”行动,即查政治站位,促理想信念,解决政治上不过硬、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查能力素质,促胜任本职,解决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查担当作为,促履职尽责,解决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查工作态度,促作风养成,解决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查科学施政,促效能提升,解决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查践行宗旨,促末端落实,解决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漫、落实不力等问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厅将突出抓好动员部署、问题查摆、整改提升、拓展延伸、总结考评等五个环节,切实改进民政系统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推进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兰州: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近日,兰州市全面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此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兰州实际,既着力解决普遍存在的“地方病”和“流行病”,又靶向治疗重点解决各种“部门病”和“个体病”,聚焦学习不紧、机遇不抓,服务不周、效率不高,抓而不细、落实不好,担当不够、履责不力,能力不足、办法不多,有章不依、行为不检等问题,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为确保以作风大转变推动环境大改善,以环境大改善赢得经济社会大发展,兰州市要求全市上下准确把握方向,做到思想观念大解放、发展意识大加强、行政效能大提速、标准质量大提升、各项工作大落实,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效果;强化保障措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注重分类统筹推进,强化督导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武威:以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

  近日,武威市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发出“动员令”。

  武威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方面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强、是非观念淡薄、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不严格,能力素质不强方面存在的执行力度不强、谋划能力不强、学习能力不高、创新能力不高、业务能力不高,自律不严方面存在的特权思想较重、跑风漏气、自我约束不严,履行职责不担当方面存在的责任不明、监督不常、监督不细、监督不严,执纪监督不规范方面存在的规范意识不强、执纪审查不严、沟通配合不畅,问责宽松软方面存在的问责不及时、问责不全面、问责不准确、问责不严厉等6个方面的22个具体问题。通过作风整治,实现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执纪监督明显规范,审查调查明显加强。

  (供稿 王小锋 张葆荣 张生韬)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