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18-05-10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质量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实习生 尚耀广 文/图) 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随着品牌经济与品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人心,为积极宣传和提高甘肃本土优秀知名品牌的影响力,4月26日至4月27日,甘肃省质监局会同全省主流媒体10余家,举行了“中国品牌日甘肃主流媒体进企业”公益宣传活动。27日,媒体团来到位于陇西的天士力中天药业集中采访。

陇西天士力中天药业

  天士力中天药业是天士力控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购销、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食品等的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天士力中天药业在市、县质监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多措并举推进质量兴企工作,长期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在全产业链、全供应链、产品全生命周期,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在质量诚信、全面质量管理、品牌管理、卓越绩效管理等方面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企业文化建设下足功夫,营造质量强企氛围

  实施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价值观的认同非常重要。天士力中天药业一直践行“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位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在“心中有天、品质为先”的质量方针指引下,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持续改进质量基础;形成文化共识并全员践行,公司组建了“三标一体”内审小组,积极参加省市质监部门的质量培训,培养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员工做为质量中坚力量;在企业不断进行质量实践中,形成了企业的质量文化----传其心,承其法,种好药,制好药。企业文化理念,与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了高度一致。通过学习质量方法、继承质量理念、不断优化质量体系,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天的发展之路。2016年,中天药业成功中标十八家香港政府公立医院的中药饮片。下一步天士力中天药业将针对国际市场精准定位、精准施策,借助天士力海外销售渠道,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杨锡仓炮制传承工作室

  标准研究下足功夫,扎实推进科研兴企

  天士力中天药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立海介绍,中天的战略决策层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命线的原则,在质量把控环节中,从种子、产地到加工,检验以及市场服务承诺等这几方面主抓,紧扣标准做到成品出厂放心。天士力中天药业参与了《中国药典》(2015年版)修订,承担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研究,参与研究并已发布行业标准5项、参与研究并已发布地方标准5项,参与了中药追溯、道地药材岷归等团体标准研究,与甘肃省药检院合作,完成黄芪、当归、党参、大黄板蓝根等8种甘肃地产药材的质量提升标准研究。获得专利42项、著作权1项,出版专著2部,鉴定成果4项,获甘肃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一颗匠心,让中天药业主营的中药饮片、中成药、草本养生茶和保健食品等产品,依托原料道地、全程追溯、绿色有机、匠心炮制和品牌承诺等优势,得到越来越多客户青睐。“中天泰科”牌中药饮片、“草木三元”牌苦荞茶、“陇山山渭水”牌中药材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中天泰科”牌黄芪、当归饮片入选中药饮片协会推荐的诚信品牌。公司被评为“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AA级企业”,先后获得“定西市政府质量奖”和“陇西县政府质量奖”。企业产品得到广大用户的充分认可,2017年用户满意度达90%以上。

天士力中天药业董事会秘书张立海

  记者从甘肃省质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高全省质量发展总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完善品牌培育和发展的工作机制,创建形成了一大批质量效益好的品牌产业、产品和企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精彩推荐

  •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建成两个高标准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