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新区公布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

18-05-1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新区公布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 5月9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兰州新区公布了2018年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其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七年级招生对象为2018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

  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14日。一年级适龄儿童报名时由家长带领,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相应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需携带单位介绍信。

  兰炼一小新区分校:户籍在中川镇北坪、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村且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非新区户籍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户籍在新区中川派出所、东区派出所集体户籍的适龄儿童。

  兰州新区第一小学:户籍在中川镇红玉村的适龄儿童;户籍在中川镇芦井水、宗家梁、方家坡、陈家梁且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其余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

  兰州新区第二小学(位于职教园区):西岔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适当接受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

  新区实验小学(位于绿地集团东侧,瑞岭雅苑南侧):黄河大道以南辖区内的适龄儿童;适当接受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

  新区第五小学(位于纬十六路南侧):原中川镇中川小学、何家梁小学招生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祥和景苑、二期保障房的适龄儿童;接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新区第三小学(位于纬十二路以北,经十二路以东):兰石小区、书香名府小区、中央广场小区、经纬印象小区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接受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中川镇、秦川镇、西岔镇其他学校一年级招生工作按照往年招生规定执行。

  初中七年级招生范围

  六年级毕业学生由家长带领,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对口划拨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需携带单位介绍信。兰州新区2018年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兰州市教育局“整校划拨、兼顾户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进行。其中,“一校对二校”的3所,“一校对一校”的29所。

  十一中新区分校:兰州新区第一小学、实验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户籍在芦井水、方家坡、北坪、宗家梁、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陈家梁村的六年级毕业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

  新区第一中学(位于兰石睿智名居):中川园园区各校其余的六年级毕业生;适当接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

  新区第二中学(位于职教园区):西岔园区内的六年级毕业生。

  秦川镇初级中学:秦川镇六墩小学、源泰阳光小学、小横路小学、周杰希望小学、东川小学、中心小学、华家井小学、胜利一校六年级毕业生。

  秦川镇保家窑初级中学:秦川镇炮台小学、尹家庄小学、西小川小学、达家湾小学、保家密小学、振兴小学、新园小学、建新小学、龙西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7月2日至7月5日中心校(学区)将审核后的名单下发至各初中学校,其中兰州新区第一小学、兰州新区实验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升入初中学校名单报教育文化体育局复审。

  7月6日至7月10日,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初中部)在5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将招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新区教文体局备案。(凡是已被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享受《兰州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划拨政策),7月12日至7月13日各初中学校报名注册。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甘肃省20个项目成功签约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甘肃省20个项目成功签约
  •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上加严 细上加细 实上更实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上加严 细上加细 实上更实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