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上加严 细上加细 实上更实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8-05-11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更实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市农委、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榆中县韦营乡、贡井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更实,以坚定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刘延辉,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在韦营乡李家坪村,张伟文冒雨查看大蒜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全村和全乡的大蒜种植现状。了解到全乡大蒜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的情况后张伟文说,县乡政府要鼓励扶持专业合作社发展大蒜种植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随后,张伟文沿着泥泞的山路走进贡井镇吕家岘村魏常明的甘草种植基地,了解甘草种植情况。得知魏常明以宏鑫药材合作社为依托,已经种植了3万亩甘草,高兴地鼓励他要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村民依靠发展甘草种植产业脱贫致富。

  调研中,张伟文先后慰问了贫困户李海滨、骆得义、杨静,并详细了解“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实施和农村饮水安全及危房改造情况。下午,张伟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榆中县、市农委、市扶贫办脱贫攻坚、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率先脱贫并不意味着脱贫工作的结束,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张伟文指出,作为省会城市,兰州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紧扣脱贫攻坚核心内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脱贫工作质量。张伟文强调,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在产业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龙头企业,让龙头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张伟文最后强调,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既要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也要靠广大扶贫干部艰苦忘我的工作。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横下一条心、舍得一身剐,以坚定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落实落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为全市脱贫攻坚不断取得实效做出新的贡献。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