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召开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18-05-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召开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邵其珍) 5月9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大会精神,就人大系统参与文明创建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人大机关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职担当,加强监督视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创建,共建文明兰州的良好氛围。

  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朱宗礼、段迎存,秘书长刘怀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从2005年开始,全市上下已经为这块“金字招牌”不懈奋斗了13个年头,至今还没有实现。但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给城市带来变化,给群众带来实惠,给发展带来机遇,市民有目共睹。同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全市上下及全体市民的努力。

  会议强调,人大系统的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尽职履责强化监督职能。特别是要加大公共场所禁烟,养犬条例实施等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执法检查和视察监督,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提高城市管护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集中开展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监督监察,围绕新发展理念、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来谋划和推动创建工作,让创建成果惠及金城百姓。要加大宣传和引导,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不断提升市民对兰州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兰州、建设兰州、宣传兰州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美丽兰州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 兰州:风筝线伤人 男子途经金雁大桥时眼皮额头被割伤缝合8针 兰州:风筝线伤人 男子途经金雁大桥时眼皮额头被割伤缝合8针
  • 记者体验丨深入大山密林 巡护大熊猫6天5夜(图) 记者体验丨深入大山密林 巡护大熊猫6天5夜(图)
  • 兰州新区国企对口帮扶显成效 兰州新区国企对口帮扶显成效
  • 【我奋斗我幸福】兰州:绿化村里书写花语生活 【我奋斗我幸福】兰州:绿化村里书写花语生活
  • 陇原生态丨接力播绿37年 三代“愚公”造林贡献不可估量(图) 陇原生态丨接力播绿37年 三代“愚公”造林贡献不可估量(图)
  • 兰州安宁交警3小时查处11辆违法三马子 兰州安宁交警3小时查处11辆违法三马子
  • 兰州新区开通村村通公交线路 兰州新区开通村村通公交线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