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牡丹花开等你来

18-04-24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州:牡丹花开等你来

  临夏市三十里牡丹文化长廊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资料图)通讯员 马庆贤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尹始学 马洁

  临夏市近年来以花为媒,举办盛会,不仅使“河州牡丹”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很大提升,而且极大地拉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了紫斑牡丹与文化、旅游、美食、商贸、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也日益提升。2017年,临夏市旅游综合收入达20.8亿元,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0%、111%,呈现井喷式增长。

  4月28日至5月28日,临夏市将举办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暨“甘肃建投”杯艺术大奖赛。本届河州牡丹文化月以“交响丝路、花儿临夏”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文化惠民、产业融合,创新提升、协调发展”的思路,旨在推动临夏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旅游业与一产、二产的深度融合,展示临夏市旅游发展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临夏知名度和影响力。

  临夏市充分挖掘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明星演唱会将在临夏市奥体中心精彩上演;钢琴大师刘诗昆将在临夏大剧院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大餐;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将用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带来高水准、高规格的文化艺术盛宴。与此同时,临夏市东郊公园、红园、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都是观赏牡丹的好去处。处处可见牡丹、郁金香、碧桃等各色花卉,让游客仿佛徜徉在“花海世界”里。观赏完美景,随便走进一家农家院,东乡手抓、馓子、油香、酿皮、甜醅……游客在赏花之余,喝着三泡台,吃着各色美食,享受着和煦的阳光。

  牡丹文化月期间,不仅有省州美术、书法、摄影、写作等领域艺术家参加的文艺采风创作展演活动,河州风情游、八坊十三巷民俗体验游及全民广场舞大奖赛、篮球赛等活动,还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的河州文化论坛,涵盖牡丹观赏、景区体验、美食品尝、文化活动、论坛研讨等多个领域。美丽五月,花儿临夏将带给你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无论是带着历史印记的建筑,还是泥塑、蛋雕等手工艺制作,临夏故事丰富而厚重。通过“复古复原”“修旧如旧”等方式打造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八坊十三巷,已然成了临夏旅游的焦点。徜徉在那青砖灰瓦的街道,古香古色的门廊院落,栩栩如生的砖雕木雕,巷内飘香的河州美食,犹如一幅幅记录临夏历史的画卷,带给游客无限的欣喜与感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