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临夏州13岁女孩无法站立 追求作家梦不放弃

18-04-1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无法站立13岁女孩梦想当作家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站立,从来没有跨进过学校一步,自幼生病,每天只能在床上度过……13岁的尹锦伟是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的一名小姑娘。她从小自学识字、读书、写作,用文字编织五彩伊甸园,书写自己未来的梦想。现在,她的第一部爱情小说《阴谋》已经开始创作,并写下了两万多字,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她写的小说变成铅字,出书成册,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用文字活成一个正常人。

  美丽女孩自幼病魔缠身

  尹锦伟今年13岁,长得眉清目秀,恬静可爱,是个标准的美人坯子,但就是这样一位人见人爱的小美女却自幼病魔缠身,无法站立,她的生活只能在床上完成。据尹锦伟的父亲尹正明讲,尹锦伟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老大是一名男孩,已经18岁,目前在拉萨做汽车修理工学徒,已经完全独立。尹锦伟出生时和其他小孩一样,但是到一岁左右时还不会站立,感觉身子很软,家人带着到兰州、上海等大医院诊断为“先天性重症肌无力”,医生说这种病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很少有治愈的。他们一家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都碎了,只能含着泪把小锦伟抱回了家。

  行动不便无法上学自学识字

  尹锦伟虽然行动上不方便,但身体其他方面和正常小孩一样。五六岁时,看到别的孩子都背着书包去上幼儿园、小学,她特别羡慕。正好邻家里有个姐姐识字,闲暇时便找来书本教小锦伟认字,小锦伟很聪明,有些字只教一遍就记住了。但家人都很忙,不能时时陪着她,小锦伟看小人书、故事书时会碰到很多不认识的字,经常会卡壳,最后,家人想了一个好办法,教给她查字典的方法。就这样,一本《新华字典》陪着小锦伟看了很多故事书,成了她童年的良师益友,最亲密的朋友。

  第一部小说已完成两万多字

  2012年,由于家庭变故,小锦伟一度进入当地福利院接受照顾。两年后,小锦伟终于回家了,并从那时起尝试用笔书写人生。刚开始,她只是记录她的生活经历,“我在福利院里生活的时候,有一个专治腰无力的北京专家来福利院义务给我们残疾人看病。如果可以治好,他们就尽全力治,但治不好的,就没办法了,当时专家和院长老师们说我的病情的时候,我很好奇就去偷听了,专家说:‘重症肌无力是世界性的难题,她活不过16岁!’”

  听到专家的预言后,小锦伟并未气馁,反而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看得多了,写得多了,小锦伟开始尝试写小说。最近,她开始着手写作的小说《阴谋》已完成两万多字。初读小锦伟的小说,文字、布局虽然还很稚嫩,但很多读了她的小说的人,却怎么也想象不到这是出自一名从未跨进学校,只能在床上度日的13岁小女孩。

  最大的愿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

  小锦伟说,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写的小说能出成书,将来当一名优秀的作家。小小年纪怎么会写出那么跌宕起伏,情感交错的爱情小说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尹锦伟父亲尹正明表示,孩子读的故事书多了,便有了灵感。尹正明说:“我虽然是一个汽车司机,但我知道孩子的这个愿望很重要,我一定会好好支持孩子,也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帮助孩子来完成这个大梦想。”

  “虽然我的身体和正常人不一样,但文字都是一样的,我要用文字编织我的人生梦想。”尹锦伟说,她想通过手中的笔,用文字活成一个正常的人。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