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上强调:瞄准深度贫困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8-03-22 0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深度贫困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21日召开的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瞄准深度贫困乡村和贫困人口,紧扣“打赢”“打好”标准,合力完成西和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及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欧阳坚对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一步调,增强时限意识,紧盯2020年前脱贫摘帽时间节点,把思路再完善、措施再精准、工作再做实、进度再抓紧,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力争今年内消除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方面存在的“没有”和“不达标”问题,明年做好致富门路、增收产业培育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目标和国家脱贫验收标准,缺什么补什么,群众急需什么就重点帮扶什么,把最有效的资源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精准精细精确开展帮扶工作。要用好用足县乡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各级帮扶单位和社会资源三支力量,把各方面的力量资源统筹起来,打通配置,让大家同心同向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发挥“1+1>2”的效应。要因地制宜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完善“一户一策”方案,对种什么、养什么、从哪里增收既要长打算,更要短安排,多做可行、实在、有把握的事,多做看得见、摸得着、拿得稳的事,确保在2020年前发挥效应。要加强工作协调,坚持靶向疗法,抓主要矛盾,着力解决最突出的困难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一步一个脚印攻坚拔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会上,帮扶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国妇联、青岛市市北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直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各自帮扶工作和下一步帮扶计划,邀请参会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西和县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回应。西和县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永昌皮影戏演出深受欢迎 金昌市永昌皮影戏演出深受欢迎
  • 兰州龚家湾交警半小时内 护送外地幼儿紧急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半小时内 护送外地幼儿紧急就医
  • 兰州西固开展“情暖空巢守望相助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情暖空巢守望相助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 兰州一面包车改装拉货 造成安全隐患被处罚 兰州一面包车改装拉货 造成安全隐患被处罚
  •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