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清明节平稳有序祥和

18-03-19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清明节平稳有序祥和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谯喜龙)清明节既是群众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和弘扬孝亲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节日,又是宣传殡葬改革、引导群众革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时机。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清明工作,今年清明节到来前早安排、早部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地开展“4项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和谐的全市清明节日。

  一是集中开展“全市殡葬执法检查月”专项行动。从3月5日开始,组建3个执法分队,划分片区,明确责任,分赴各县区殡葬服务场所,明确执法检查6项重点,即殡葬服务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非法墓地的偷埋土葬、乱埋乱葬行为;医院太平间的遗体非法存放、告别、祭祀、运送行为;寺院非法寄存骨灰行为;街道、广场和“一河两岸”等公共场所乱摆、乱放、乱售、乱烧祭品、纸钱等不文明行为;大力开展全市清明殡葬执法检查工作等。截至目前,市殡管办执法3个分队已对我市部分公墓的安全管理和文明服务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对个别墓区和路口的乱摆乱挂乱售殡葬用品的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和依法制止。

  二是集中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专项行动。采用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流动播音、在兰州交通音乐广播集中播音宣传、印发宣传彩页、在社区灯箱展板上宣传、出租车顶灯箱宣传、媒体跟踪报道、开通24小时8447243群众热线电话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殡葬改革宣传工作,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集中开展“全市殡葬优质服务月”专项行动。把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采用现场检查、指导监督、教育引导和督促落实等形式,重点指导、监督全市各殡葬服务管理单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督促各经营性公墓制定出台“墓穴价格和护墓费优惠减免规定”,落实惠民殡葬政策,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把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强化监督作为重点,健全落实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收费、服务标准、服务公开、服务惠民、服务诚信、服务廉洁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八不得、八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殡葬管理工作的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四是集中开展“全市殡葬行风建设月”专项行动。以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巩固、拓展、延伸“治转提”专项行动和“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成效。明确各殡葬服务管理单位的部门、岗位职责,认真负责地做好行风建设工作;全面查找各殡葬单位存在的管理服务漏洞,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市场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开通24小时群众举报热线电话8447243,实行“有报必查、一查到底”的办法,打造我市殡葬管理单位“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精彩推荐

  •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