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离别53载“八妹”终于姐妹团圆 焦凤翔决定清明时节返兰拜祭父母并与亲人相聚

18-03-03 1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离别53载“八妹”终于姐妹团圆

  焦凤翔决定清明时节返兰拜祭父母并与亲人相聚

焦凤翔(前排中)与亲人团聚。

  生活在河北的焦凤翔女士在,兰州晨报寻亲栏目《等你来》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亲人。2月27日在,千里之外的河北素,未谋面的两位姐姐专程看望了八妹焦凤翔。

  1.

  千里牵线两姐姐专程看小妹

  焦凤翔的二姐张淑兰生活在天津,当她知道八妹焦凤翔的信息后,在家里一刻也待不住。虽然姐妹俩已经在网上视频,但她还是想第一时间看看50年没有音讯的八妹。在山东济南生活的张淑芳是焦凤翔的四姐,当知道找见了从未见面的八妹后,她的心情和姐姐张淑兰一样激动。为了早日团圆,姐妹俩商议立即赶往河北涿州亲眼看看八妹。

  同样激动的还有张淑兰的家人,女儿知道消息后,亲自开车拉着母亲和四姨,看望自己的小姨。当得知两位姐姐这么快就要来看自己时,焦凤翔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在姐姐到来的途中,她坐立不安,期待与亲人相逢……

  2月27日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满载着期盼和喜悦的车辆到达河北涿州。姊妹三人相见的那一刻,53年的思念终于化为滔滔泪水,任其尽情流淌。而旁边的其他亲人,也止不住热泪盈眶。

  2.

  相约团圆下月八妹归宗认亲

  在河北的这两天里,姐妹三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她们回忆着兰州老家,讲述着各自的生活。每到动情处,姐妹三人时而失声大哭,时而开怀欢笑。

  “整整53年了,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焦凤翔和家人非常感激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对她的帮助,她说,兰州晨报帮她找到了家,“有了这么多的亲人,我感觉很温暖。”

  “清明节时我要回兰州,要拜祭亲生父母,要和兰州的所有哥哥姐姐实现大团圆。”焦凤翔告诉记者,她也希望更多和亲人失散的人,都能通过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找到自己的亲人。

  文/图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 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兰州元宵闹得多开心(图) 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兰州元宵闹得多开心(图)
  • 甘肃省年内计划建成89家智慧景区 甘肃省年内计划建成89家智慧景区
  • 图说甘肃丨正月十五闹元宵 图说甘肃丨正月十五闹元宵
  •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 【关注全国两会】赴京路上话履职 【关注全国两会】赴京路上话履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