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全国两会】赴京路上话履职

18-03-0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赴京路上话履职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首都北京。记者/高樯

  记者 尤婷婷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中午启程赴京,正式开启他们的两会时间。

  兴奋与期盼写在代表脸上,大家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努力反映全省各族人民的愿望。

  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非常激动,她说:“代表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实实在在、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职责。”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代表们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一批议案及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医疗卫生、草原保护、民生改善等群众关注的方方面面。

  马百龄代表说:“会前,我在精准扶贫方面做了一些调研。会上,我准备就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出一些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是一名小学校长,她告诉记者:“我走访了许多家长和老师,大家对于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学前教育等方面有很多的心声,我一定会把群众的心声和心愿带到大会上去。”

  全国人大代表马晖玲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将结合所从事专业,提出一些生态环境方面的建议,同时还会在教育、科技方面提出一些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对于即将召开的盛会,代表们充满期待,他们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

  省领导孙伟、陈克恭、何伟、康国玺为参会代表送行。

精彩推荐

  •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 【关注全国两会】赴京路上话履职 【关注全国两会】赴京路上话履职
  •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