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市强化管理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

18-03-0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市强化管理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丽亚) 临夏市严格按照《甘肃省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强化培养管理,扎实深入开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确保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临夏市按照选派村“第一书记”的职责分工,明确市派、镇管、村用的工作机制,突出镇党委在“第一书记”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加强培训,全面提升第一书记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能力,举办全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省州市关于调整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文件精神。先后选派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到陇南、定西等地参加全省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业务培训班,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积极组织第一书记参加全州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巡回宣讲活动,观看扶贫题材影片《十八洞村》,引导全市第一书记向先进学习、向模范靠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并强化管理,着力激发第一书记履行职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对选派到村第一书记工作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通过定期不定期督查检查,对任职期间无故脱岗、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对群众意见大、造成工作失误的,及时召回调整。镇党委加强管理,经常了解掌握第一书记驻村出勤、工作履职等日常情况,并作为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重要依据。派出单位负责支持帮扶,经常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关心关爱选派干部生活,在任职期间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安排体检、落实交通补助等,为选派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精彩推荐

  •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举办社火汇演活动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举办社火汇演活动
  •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敲定 甘肃省京剧院“双喜临门”成甘肃最大赢家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敲定 甘肃省京剧院“双喜临门”成甘肃最大赢家
  • 社火闹红秦州城——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社火汇演侧记 社火闹红秦州城——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社火汇演侧记
  •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社火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图)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社火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图)
  • 兰州西固区:村里有了文化大舞台(图) 兰州西固区:村里有了文化大舞台(图)
  • 兰州西固村里有了文化大舞台 兰州西固村里有了文化大舞台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定西香泉镇:蔬菜产业致富 脱贫户朱宗义的幸福生活(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定西香泉镇:蔬菜产业致富 脱贫户朱宗义的幸福生活(组图)
  •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举办的为期8天的社火展演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举办的为期8天的社火展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