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社火闹红秦州城——天水秦州区春节民间社火汇演侧记

18-03-0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秦州区春节民间社火汇演侧记

  记者 李旺旺 摄

  记者 冯丽娟

  声声锣鼓激荡盛世豪情,阵阵舞步跳出新春乐章。2月27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十二,沿袭了30多年的秦州区春节民间艺术(社火)汇演盛大举行,精彩的社火节目把秦州大地渲染得红红火火、热闹非凡,汇演不仅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道颇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更是把迎春的热烈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上午9时许,青年南路社火表演的集合点彩旗飞扬、锣鼓喧天,来自秦州区西关街道、太京镇、玉泉镇等9个镇、街道组织的70多个文艺团队整装待发。玉泉镇舞狮方队的工作人员陈建军告诉记者:“舞狮队的表演人员来自马兰、皇城等5个村子,得知入选社火表演,村民的热情都很高,白天练习,晚上给村民表演,就是想把最好的节目呈现给市民,给大家拜年!”

  上午10时,随着鞭炮声的响起,社火汇演正式开始。沿着青年南路、民主路、大同路、解放路,演出路线的两侧早已是人山人海。在一辆辆独具匠心、造型各异的彩车引领下,舞龙队飞腾跳跃;舞狮队则上演扑跌、登高、朝拜等技巧;秧歌队、旱船队、舞蹈队的演员们踏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敲着、扭着,洋溢着活力,舞出了群众的幸福心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5岁的江大爷感慨地说:“这比看电视过瘾多了,传统的社火节目就是好看。今天我和老伴起个大早,就想来看看热闹,听听敲锣打鼓。”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一个半小时的社火表演很快结束了,但许多市民还站在街头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秦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各镇、街道办事处承办。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  兰州元宵热卖 (图) 兰州元宵热卖 (图)
  •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 H5|正月十五上元佳节 团圆 赏灯 H5|正月十五上元佳节 团圆 赏灯
  •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图解:甘肃是这样“闹”元宵节的...
  • 定西安定:秦声秦韵度元宵 定西安定:秦声秦韵度元宵
  • 《2015-2017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 《2015-2017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
  • 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政府可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政府可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