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18-03-19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

  300米路面水稳层试验

  年刚过完,家住湖北的廖浪就往兰州赶。他是一名兰州南绕城高速路面工程1标段建设的工作人员。

  如今,倍受大众关注的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后期。3月14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几台大型路面机械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匀速行驶,伴随着机器的轰轰声,廖浪大声对记者说,他们当天上午10时正式开工,现正在做300米路面水稳层的试验段,目前路面底基层已经合格,现在所做的是第二层也就是路面基层的试验,随后还要做第三层并进行试验。各项指标、参数测试合格便开始全面工作。他说,做试验段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为以后的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该段项目工程部长巩文斌说,水稳层完成后,还将进行3层高性能改性沥青混凝土进行路面铺筑。虽然合同工期在今年底,他们有信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工,为后续交安、机电等工程项目实施争取充足的施工时间。另据了解,南绕城高速路面工程2标(西果园互通立交至京藏高速兰海段)路基施工也于2017年年中完成。目前,也将展开水稳层、铺油等路面部分的施工。

  攻难克坚,早日完成南绕城高速,不仅是市民的期盼,更是众多建设者的目标。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公室综合管理部陶主任说,今年南绕城高速全面进入路面建设阶段,按照项目办的总体安排,各施工单位积极推动项目按计划有序进行。目前,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的路基工程完成92.2%;桥梁工程完成98.79%,20座大(特大)桥已全部实现贯通;隧道工程完成99.51%,17条隧道也已全部实现贯通。路面工程底基层试验段已成功铺筑,桥梁和隧道正在进行全线精铣刨。房建工程井桩施工全部完成。绿化工程正在进行表土敷设和植生袋安装。他说,南绕城项目路基工程主要工程量包括:大桥、特大桥8757m/20座;隧道25012.75m/17座;互通立交5处;桥隧比例58.4%;沿线设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其他公路管养设施5处。其中,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固黄河特大桥是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

  据介绍,兰州南绕城项目既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G30)高速公路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G22)终点—甘肃省会兰州市的城市环线(G3001)组成路段。项目的建设将对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落实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兰州市路网格局,改善兰州市交通条件,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构筑交通物流网络,提高兰州市交通疏解功能,拓展城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计划2018年底交工,计划工期4年。

  -相关链接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是连霍国道主干线在我省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起点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定远镇,终点位于西固区河口乡大滩村。起点接巉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终点接兰州至海石湾高速公路,并且通过新建互通立交将现有的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G309线、G312线、兰州市南山路等国省干线公路连接起来,将形成兰州高速公路环线。

  项目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路基宽度24.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2.25米。

  记者 吕晟君 通迅员 陶睿 马融 文/图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