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尊重”小细节成就清明大文明

17-04-1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尊重”小细节成就清明大文明

  作者:殷建光

  清明时节是祭祀时节,也是旅游好时节,无论是祭祀祖先,还是清明旅游,我们都必须坚守“尊重”,都必须在小细节上坚守尊重,“尊重”小细节成就清明大文明。

  “尊重”小细节,是提醒我们要在“尊重”这个小细节上,清明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比如,祭祀祖先的时候,我们要简朴祭扫,尊重先人的形象;比如,我们在旅游的时候,要尊重旅游地的风土人情,不要造成不良影响等等,尊重是一个小细节,但是,却处处关系自身形象,关系和谐的社会文明秩序。

  “尊重”小细节,是提醒我们在一些具体的小细节上要体现尊重的情怀,比如,我们购买祭品的时候,不要购买那些所谓的“小三”“手机”等祭品;比如,我们外出旅游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