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18-03-21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人勤春早备耕忙

  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

  银达镇的温室里春意盎然 刘吉飞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惊蛰过后,万物复苏,伴着和煦的春风,一年一度的春耕又开始了。采购农资、检修农具、参加培训、平田整地、拉沙运肥……广袤的肃州大地处处呈现人勤春早备耕忙的火热景象。

  在肃州区三墩镇三墩村,农户陈志玉和儿子正在自家的田地里忙得不可开交,从添加种子、化肥,到播种机下地,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农时不等人,惊蛰过后是春播春种的最佳时节,我们农民也不能停下奋斗的脚步。”陈志玉笑呵呵地说。

  今年,肃州区计划落实播种面积64.65万亩,落实经济林果面积3000亩,并对现有的3万多亩优质桃、杏强化技术指导,做好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启动建设东洞、总寨两个戈壁农业产业园,改造提升银达、西洞标准化养殖园区等农业产业园,拟建日光温室12210亩3084座。

  为确保春耕生产扎实推进,肃州区坚持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总体部署和“送技术、备农资、严市场”的工作思路,采取政策引导、科技扶持、资金助力、农资保障等措施,春耕备耕工作井然有序。目前,发放三春生产贷款16.8亿元,购进储备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1.6万多吨,调引储备电动节能覆膜机600台、各类播种机械800台、激光平地机械120台,投入三春生产的各类拖拉机1.4万台,配套农机具4.2万台,繁育各类种苗1300万株。

  近期,在金佛寺、清水、丰乐等沿山乡镇,肃州区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正忙着走村入户,宣传惠民政策,传递致富信息。他们详细了解农户春耕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和产业发展意愿,解决农户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目前,在全区15个乡镇及部分农林场开展各类农业科技培训144场次,培训人员1.5万人次,发放科技资料5.2万份。同时,为确保农民买到货真价实的“放心农资”,肃州区农牧、工商、质监等执法部门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着力营造良好的三春生产环境。

  (魏晓燕)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 憧憬无限 干劲十足——酒泉肃州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图) 憧憬无限 干劲十足——酒泉肃州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图)
  •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甘南舟曲:找准“穷根”开脱贫良方
  •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纪录片《生命的行走》研讨会在兰举行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打造兰西全国性综合开放门户
  •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论证会举行
  •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陇南武都:踏青赏花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