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干群齐心备春耕

18-03-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祝:干群齐心备春耕

  阳春三月,华锐大地洋溢着春的生机与活力。走在田间地头,只见忙着拉粪送肥的车辆川流不息,群众挥锨覆膜保墒、料理大棚,随处都是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干部齐心抓春耕

  年年备春耕,今年有不同。时下,天祝县广大县乡干部谈论最多、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引导农牧民群众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该县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及早确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突出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日,天祝县农牧部门组织农技人员,认真开展“科技人员下乡助春耕”,手把手给农牧民讲解农业生产方面的实用技术。农技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带去中药材田间管理、草莓种植等农村实用技术。农技人员直接面对农户,由农民“点餐”,农技人员“配菜”,现场解疑答惑,实践性强,群众接受度高、效果好。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30场次,培训农民1.7万人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1.7万多份。

  科技支撑保春耕

  在朵什镇茶树沟村的农家书屋里,挤满了前来取经的村民。“今年我准备建个养殖小区,养些牛羊,就不出去打工了。”村民杨生元翻看农牧业书籍,查阅牛羊养殖资料,开始为今年的发展“补课”。

  据悉,该县19个乡镇所有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里,群众看得懂、用得上的农业技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书籍应有尽有,成为群众春耕备耕的“加油站”,引导他们走科学种田的新路子。各类农业科技信息也通过网络、手机进村入户。全县农牧民通过手机咨询专家,了解市场,及时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每天早上,大棚蘑菇种植户付生财都会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浏览各地农业网站,了解其他地方的食用菌市场行情、走势和价格趋向。随着网络的普及,目前天祝县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养殖户通过网络与市场接轨,网络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千里眼”“顺风耳”。

  农资供应助春耕

  天祝县赛什斯镇先明峡村的汪连虎,购买了不少农家肥。他告诉记者,目前已购买了化肥、农药及其他农资,做好一切准备,只等种子下地。该县农牧、供销、科技、农机等涉农部门早已为春耕生产做了充分的准备,全县春播农资货源充足、品种齐全。目前共调运储备各类春耕适销化肥5250吨、农膜11吨、农药6吨;县农机部门组织检修投放各类农机具3800台,覆膜机、播种机、拖拉机等现代化农机具满足春耕需求。

精彩推荐

  •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