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18-04-24 2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王睿 文/图) 24日下午,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以红色旅游为主基调,以联盟为纽带,设计推出“6项主要活动”和“9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资源。

  据悉,此次红色旅游文化节会活动以“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为主题,旨在联手江西省瑞金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广东省南雄市,河南省罗山县,陕西省吴起县,甘肃省迭部县、宕昌县、通渭县、静宁县等长征沿线13个省25个红色旅游城市,建立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区域合作组织,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发挥旅游产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厚植长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促进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全面发展。

发布会上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旅游节会主要活动将于5月5日至5月6日举行。届时将举行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第一届“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启动2018甘肃省扶贫摄影大赛暨摄影扶贫公益旅游活动、举行红色旅游论坛、红色故事会等活动。

  另外,会宁县将以此次旅游节会为依托,在5月至10月期间举办第一届“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第二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第三届亚麻高峰论坛及亚麻花观光采风系列活动;甘肃省博物馆协会长征纪念馆专委会2018年年会;会宁五七农场、牡丹园、祖厉人家等乡村旅游系列活动。

  会宁县是全省乃至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这里因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而蜚声中外,拥有会师楼、会师纪念塔、长征胜利纪念馆、将帅碑林、长征胜利景园等众多红色景点。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被评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近年来会宁县提出“建设旅游文化城市”的发展战略,立足历史文化、红色旅游、金色教育、绿色产业、城市建设的特色优势,实现了城市的转型跨越发展,谱写了经济建设的新篇章。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