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干”字当头是起码要求

18-04-0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上评论】“干”字当头是起码要求

  董志强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干部必须“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实干中不懈奋斗。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正如邓小平同志在改革之初就曾告诫全党的:“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而且,古人尚用“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来自勉,更何况我们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员。

  完成本职,做好岗位工作既是职责,也是规矩。要肯干。就是要按岗位要求乐意干。对自己所履行的岗位,该干啥,不该干啥,该怎么干,都要心中有数。一事当前,凡属自己职责范围的,就要心甘情愿地马上抓到手上,迅速拿出落实意见。亲自干、带着干、领着办,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干出结果。要能干。对自己的职位要精益求精,按岗位要求勤于学习,不断钻研,吃透政策,摸准情况。该汇报的及时汇报,该协调的积极协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及时化解矛盾,不断排除困难,努力开拓向前,而不是制造矛盾,畏首畏尾,顾盼左右,无所作为。要实干。提意见建议,定规划政策,拿措施办法,要接地气、通民情。一旦确定了的事,就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达标准决不放弃。落实结果要及时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在办理中改进,在改进中完善,用最大的诚意取得群众信赖。要苦干。践行“三苦”精神,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只要是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就要善于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方位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坚决摈弃无原则地先谈条件后接受任务的恶俗陋习。要勤干。磨刀不误砍柴工,对自己岗位所涉及的知识技能要勤学勤练勤思考,努力做到成竹在胸。一旦接到工作任务,就能迅速进入状态,高效率快节奏完成任务。遇到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的工作时,还要主动加班加点,积极沟通协调,坚决克服“做一点工作生怕别人不知道,遇一些矛盾一推了之或垂头丧气”的作祟心态。要韧干。有志之人不立志,贵在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几十年如一日的道理,就在于养成一个良好习惯。无论是否有人监督,做一件事、一天事、乃至一辈子的事都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论是熟人朋友,还是萍水相逢,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高官显贵,在公事面前都能做到一视同仁,一理相待。

  当然,“干”字当头不是胡干、乱干、蛮干,一切都要依职依权依纪依法按程序干,规范地干,科学地干,就是遇上特殊情况,而不得不临时决断的,也要事后及时汇报,补充说明。坚决避免先斩后奏、任意而为、任性而为或我行我素地凭感觉干、凭感情干、凭好恶干的自由主义做法。那种借口慎重、借口谨慎的“庸懒散混推托卡”等不良风气和不作为、慢作为的恶俗陋习更为世人所唾弃。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当好表率、做好先锋,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