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棉衣送到甘南碌曲县 有爱相伴孩子们的春天更温暖(组图)

18-03-24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中国甘肃网甘南爱心助学行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初春的甘南州,冰雪消融、生机萌发。3月23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公益行动在甘肃顺丰快递和合作市微光公益的鼎力支持下,走进甘南州合作市和碌曲县,为幼儿园和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棉衣。相对兰州的灿烂春光,早春的甘南州依然寒冷,每一件棉衣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份温暖。

甘肃甘南花蕊幼儿园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做游戏

  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跳着欢快的民族舞蹈,教室里,宝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心游戏。这是甘肃甘南花蕊幼儿园的一个温馨上午。这个有着600名孩子的民办幼儿园,一半以上的宝贝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让园长项桂花心头总是多了一份牵挂,我们甘南行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

   项桂花说,她经常会和老师一起去做家访,有些宝贝的家庭确实困难,看着这些宝贝穿着单薄她也很揪心,就希望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些宝贝。

甘肃甘南花蕊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吃午点

  由浙江大溪二小师生捐赠的爱心物资,经中国甘肃网分拣整理,专门挑出了一批适合幼儿园小朋友穿的棉衣,这些棉衣均送给甘肃甘南花蕊幼儿园的小宝贝,期待在春天继续为宝贝们带来温暖。

  项桂花说,她们幼儿园经过14年的发展,已有一定规模,但是受经济条件限制,孩子们课上玩具还很匮乏。所以她想呼吁爱心人士能为孩子们捐助一些玩具,也希望有些学校将不用的玩具送给她们,这样孩子们的课堂会更精彩。

碌曲县青科学校附近的村落

洮河流过的土地

  洮河奔流、石林雄浑,在大山深处的碌曲县青科学校有着市外桃园的美,也让寻找并不容易。从兰州出发到达该校顺丰爱心车行驶了580公里。

  青科学校的下午并不温暖,室外的温度还是让人感到丝丝寒意。甘南行的第二站,我们为这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送去了棉衣。在一件件棉衣背后,还有浙江大溪二小师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明信片,在一句句真挚问候中两地同学的距离不再遥远。

  据合作市微光公益负责人介绍,碌曲县双岔镇青科学校就读的都是寄宿制学生,这里的同学家大多在山大沟深处,交通闭塞相对落后。期待孩子们穿上棉衣能够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顺丰爱心在路上

青科学校的孩子们

顺丰驾驶员运送爱心物资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市永登县不少鲑鳟鱼养殖户办起了渔家乐 兰州市永登县不少鲑鳟鱼养殖户办起了渔家乐
  • 兰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举手之劳处处做 兰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举手之劳处处做
  •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栽桑养蚕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栽桑养蚕
  •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