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及早部署今年城乡建设工作

18-03-12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市及早部署今年城乡建设工作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优美的环境,一座适宜居住的城市,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今年,我市城乡建设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一创三打造”战略目标,突出抓好水、暖、气保障能力建设、功能性项目建设和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城市生态治理和建筑生产经营程序治理;全面深化执法体制、产业结构和运营机制改革,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将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酒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宏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市将着眼基础设施补短板,聚焦重点项目抓建设,紧扣民生热点解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将不断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在用好《城区交通专项规划》《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启动编制《酒泉城区地下空间规划》《停车场专项规划》《城市广告牌匾设置标准》,指导县市区编好《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规划》,督促完善集镇、村庄规划,力求全市68个乡镇、434个行政村规划全覆盖,有力引领全域无垃圾治理、新农村融合发展。完成《马鬃山产业集镇规划》,为马鬃山地区矿产开发和中蒙口岸开放夯实产业基础。

  同时,围绕“城市双修”行动,我市将加大城市生态建设力度,抓好城区道路绿化、公园广场绿化、庭院小区和街头绿地建设,加快供水、供热、供气、道路、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提升城市综合形象。大力开展“厕所革命”,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宜居环境,群众所愿。只有实施综合环境整治,城乡面貌才能明显改观。”王永宏说,我市将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持续巩固20个示范乡镇整治成果,制定垃圾分类规范,健全垃圾收集机制,采取垃圾堆肥、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垃圾减量等有效举措,并引进建成一批垃圾焚烧、秸秆气化等废弃资源转化企业,净化农村环境。积极开展污水处理镇、村、组、户示范建设。大力开展风貌整治、广告牌匾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力整治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突出问题。推进改水、改房、改暖、改厕、改圈“五改”联动,促进城乡面貌整体明显改观。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蓄后劲。据了解,2018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100余项,涉及城市功能、产业转型、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

  “城乡建设工作点多面广,千头万绪,必须加速推进行政改革,不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王永宏说,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把城市执法的触角延伸到重点社区和乡镇。研究出台《生活垃圾收集分类管理办法》,制定《城市管理条例》并报请人大立法。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精神,积极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审批机制,提高行政效能。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环卫一体化”改革,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探索推进供排水运行体制改革,引进先进饮用水处理技术和管理机制,让市民喝上更为健康的饮用水。

  以建设美丽酒泉为引领,不断满足人民对环境改善的新期待,致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自豪,将是市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生动、最有效、最有力的实践。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