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广河县狠抓劳务输转助推精准脱贫

18-03-1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广河县狠抓劳务输转助推精准脱贫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赵淑娴 马磊) 近年来,广河县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转移就业工作,着力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去年以来,全县输转5.8万人次,劳务创收达8.74亿元。目前,在东南沿海地区有29个劳务基地,其中稳定就业500人以上的企业有6家,8000多人在东南沿海地区务工,有效带动了群众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推动了该县脱贫攻坚步伐。

  该县成立了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转移就业工作的意见》。制定精准扶贫户劳务输转奖补政策,对稳定就业半年的每人奖补1500元,稳定就业一年的每人奖补3000元。县上通过制作专题片、网络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进村入户散发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活动。58家县内企业和工程队每家带动3-5户贫困户,实现就业1120多人;设立城乡环境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532人,从造林点附近贫困户中聘用生态护林员150名,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1人组织输出或就近就业;县上充分发挥乡镇劳务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在开展好牛肉拉面、装挖机、电焊、现代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农村妇女电商培训、高校毕业生电商经营技术培训。共开展各类劳动力培训5087人次,共有510名贫困户在6个电商扶贫加工点就近务工,组织外出务工人员也从干繁重体力活逐渐转变为干镜片加工、电子产品组装等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工作;该县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乡(镇)干部,向厦门玉晶光电、深圳比亚迪、江苏新世电子等该县籍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派驻驻厂协管员,负责企业与该县务工人员的协调、服务;在长、珠三角地区设立2个转移就业服务办公室,加强与务工企业、输入地政府部门间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当地政策支持;在沿海发达地区建立劳务服务站29个,并与江苏新世电子、广东纬创、南昌欧菲光等10多家企业签订长期用工协议,每年预留就业岗位5000多个。

精彩推荐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 向贫困发起总攻——白银市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向贫困发起总攻——白银市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图说甘肃丨春光旖旎风情线 图说甘肃丨春光旖旎风情线
  • 兰州:春光旖旎风情线 兰州:春光旖旎风情线
  •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