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另眼看临夏州永靖县:第二故乡美如画

18-03-0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第二故乡美如画

  记者 张姝

  “掰着指头算算,今年是我在永靖县工作生活的第21个年头,也见证了永靖县这些年的巨大变化……”老家在平凉的陈明杰不无感慨地说,“来这里之前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从部队复员到永靖县省属企业工作之前,通过查阅地图才知道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刘家峡水电站所在地。”

  陈明杰说,当年,到工作单位报到已是仲秋时节,从兰州出发进入西固后,首先感觉到的是道路状况不好,山路坡陡曲折,两旁山岭荒凉,加上那时公共交通车辆车况较差,到达永靖县城足足用了近4个小时。陈明杰直言:“实话说,来之后的感觉与想象中的有很大差距,唯有黄河水的清澈纯净令我惊讶!”

  如今,永靖县早已今非昔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在城市规划、湿地保护、环境治理、基础建设、配套设施、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陈明杰笑着对记者说:“相比之下,我对交通事业的发展最为满意,如今,我逢年过节回老家探亲访友,道路状况非常好,出行更加方便了。”

  “大美永靖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陈明杰自豪地说道,“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我对这片土地的了解逐渐加深,特别是当地同事们为人豪爽幽默,让我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少了独在异乡的寂寥,多了一份好似回家的温暖,现在想来仍然历历在目,暖在心头。更令人欣慰的是结识了永靖县摄影界的良师益友,不仅使我的审美情趣和摄影技艺得到了提高,也对永靖的山水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工作之余,陈明杰会骑着自行车,在太极岛景区、刘家峡水电博览园、水电站、库区以及附近乡村去享受自然风光,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这些年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当然,更少不了品尝久负盛名的手抓羊肉、烤羊肉、羊杂汤等特色美食,还有浆水面、搅团、撒饭、地锅锅等特色小吃。另外永靖的草莓、红枣、西红柿、百合也是名不虚传。我作为一名在永靖县工作的外地人,亲眼目睹了永靖县城的巨大变化,并为这些变化感到自豪。”陈明杰欣慰地说。

精彩推荐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