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大张旗鼓招商 理直气壮引资——酒泉市及早安排全面布局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18-03-0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报道

  大张旗鼓招商 理直气壮引资

  ——我市及早安排全面布局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记者 韩蕾

  新春佳节去哪休闲娱乐?酒泉万达广场成为市民的首选。

  酒泉万达广场自开业以来,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2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一个新的城市商圈正在形成。酒泉万达广场作为市委、市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为我市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今年,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创新招商方式,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一

  “酒泉地处偏远,外地客商来酒泉,有时候需要一天,时间成本太高,把客商都吓住了。”市商务局副局长、经合局局长郎吉华坦言,就招商引资而言,我市优势非常明显,劣势也较为突出。如何扬长避短是吸引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的关键。

  今年,我市将继续按照政府营造环境、企业选择项目的原则,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引进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成长性好、附加值大的产业项目和龙头企业,弥补劣势短板。同时,严格准入条件,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积极引进低碳、循环和绿色产业,着力提高项目投资强度、投入产出率、税收贡献率和就业带动力。

  “我们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发展戈壁农业、户外运动和新能源产业。敦煌实施的智慧旅游,也为我们指明了城市发展方向。”郎吉华说,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化产业研究,围绕优势产业、重大项目精准招商,力争在戈壁农业、新能源、文化体育旅游和智慧城市方面有新的突破。

  二

  投资始终是我市经济增长的最直接动力,要实现投资增长,就必须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我市及早谋划,不断优化招商方式。在往年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节会招商、中介招商的基础上,新增境外招商和领导带头招商。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的引领作用。初步计划,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不少于4次;市县分管领导外出招商不少于6次;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外出参会考察招商和专程招商不少于4次;各级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安排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外出招商。

  “今年,我们还要重点奖励除国家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外的引荐人。”郎吉华说,往年都是奖励投资业主、商协会和挂牌上市企业。今年,为了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界招商引资热情,我市计划出台办法,对引进投资项目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和个人给予相应奖励。同时,也要奖励业绩突出的驻点招商人员。

  三

  招商只是第一步,引进来后更重要的是“留商”“安商”和“富商”。

  在今年2月8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点名表扬玉门市,要求在全市推广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服务模式,扎实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使我市成为招商引资的洼地和优质服务的高地。

  郎吉华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继续在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上铆足劲、下足功夫。要求归口部门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安排专人全程代办项目落地手续,实现“盯着一个人、代办所有事”的目的。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加挂项目落地办公室牌子,履行项目落地督办职能,定期通报有关部门核准项目办结情况。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女司机吴文娟驾驶13年零事故零投诉 兰州公交女司机吴文娟驾驶13年零事故零投诉
  •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