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去年甘肃省6人捐献遗体 8人捐献器官

18-03-05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去年我省6人捐献遗体8人捐献器官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3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2017年甘肃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初步形成了以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为主,市、县红十字会备灾仓库为补充的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救灾物资储备体系。

  2017年,省红十字会向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890万元的医疗设备3台,向贫困人群发放价值732万元救助物资。面向白内障、艾滋病感染者等大病和特殊疾病人群,实施手术和救助420人。积极实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救助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97人,拨付救助款267.5万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累计筹集款物8100余万元,比上年增长40%。

  2017年我省实施“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应急救护培训及“三献”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2058人份,全年实现捐献4人,金昌、高台、清水各1例,甘肃中医药大学1例,其中涉外捐献1例。截至目前,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0例。全年捐献遗体6人,累计捐献35人;捐献器官8人,累计捐献22人。其中,金昌、白银各实现1例遗体器官捐献。启动“甘肃红会青年圈”养成计划,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志愿者持续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