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红古区69个产业项目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18-03-05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红古区69个产业项目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中国甘肃网3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令望海) 红古区立足区情,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以产业项目带动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做大园区经济和特色产业,有力地推动了园区经济转型发展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据介绍,去年,该区第一产业增加值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05亿元,增长4.9%;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79.12亿元,增长9.7%;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40亿元大关,达到40.02亿元,增长7.7%。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兰州经济区红古园区去年实施了总投资2.9亿元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东四路拓建、东七路和南三路延伸等一批路网工程建成通车或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平安水厂改扩建完成主体工程,园区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三大园区”实施了总投资达26亿元的兰亚铝型材二期、伊利常温酸奶生产线、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西部“城市矿产”工程技术中心等20个产业链条延伸、产能扩大以及技术改造提升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企业达到5家,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特别是方大炭素、窑街煤电、兰铝三大驻区企业企稳回升、持续增长,带动区级税收和企业利润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共实施总投资55.85亿元的产业项目69个,完成投资22.55亿元。

  在农业产业化方面,红古区立足“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实施了金砂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罗金台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二期等一批“田园综合体”项目,丰谷高科绿色有机农业、中植1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10个产业提升项目进展顺利,新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基地8个,新发展农业龙头企业5家。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以农迈特电商平台为依托,积极推行“企业+基地+网点”的农村电商交易模式,初步实现了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农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此外,全区商贸经济创新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先后实施了名都广场、国芳百合城、鸿基商务酒店等9个高品质、高水准商贸工程,新发展鑫源农业科技、西部再生资源等大型电商平台5家,新运营商业面积2万平方米,新建电子商务服务站12个。编制了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成功举办红古乡村文化旅游节,建成旅游示范村镇2个、休闲农庄3家,打响了红古乡村旅游品牌,旅游总收入增长25.05%。

精彩推荐

  •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