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 新春汇演春意浓

18-03-01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大美和政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新春汇演春意浓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和政县城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三秧歌汇演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和临近县市群众前来观看,给节日的和政县城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一大早,穿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潮水般涌向县城,观看一年一度的秧歌汇演。上午10点多钟,和政县城已变成一个人山人海,多姿多彩的世界,来自城关、三合等乡镇的5伙秧歌队迎着新春的舞姿,踏着时代的鼓点,次第进入聚兴广场表演,场内顿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彩扇飞舞,高跷欢腾,腊花、中郎喜气洋洋、翩翩起舞,歌盛世、颂太平。

  洒拉崖秧歌队的藏舞表演队形起伏有致,舞姿粗犷威猛;教场村秧歌队的四大新郎表演欢快,新风扑面;王家堡子秧歌队的舞狮时而腾空跃起,时而摇头摆尾,和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三谷阴洼咀头秧歌队的“金牛闹春”、旱船表演使人耳目一新;邓家庄后寨子秧歌队的三十多名小鼓鼓手上打雪花盖顶,下打枯树盘根,充分展示了富裕起来的和政县人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追求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早年移民到张掖的张建民今年回到老家过春节,当得知有民俗社火表演,一家人早早来到现场,看秧歌、听鼓乐,欣赏耍狮子、跑旱船。一项项极具乡土味道的民俗表演让全家人十分开心。他说,“有这么好的民俗表演,感觉真亲切,让自己更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了。”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临夏州和政县:秧歌“上十三”宁河人民的狂欢节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一)
  •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做群众的贴心人——酒泉玉门市大兴为民服务之风(图)
  • 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图) 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新学期“第一课”(图)
  • 【记者关注】共享纸巾亮相兰州 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记者关注】共享纸巾亮相兰州 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 兰州红古区经济转型“转”出新天地 兰州红古区经济转型“转”出新天地
  • 【生态聚焦】 让祁连山焕发新容颜——武威市天祝县生态环境整改见闻 【生态聚焦】 让祁连山焕发新容颜——武威市天祝县生态环境整改见闻
  • 首届陇东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庆阳市博物馆开展 首届陇东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庆阳市博物馆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