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老赵的新年愿望(甘肃)

18-02-23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环卫工老赵的新年愿望

  记者 朱婕 朱雅琴

  大年初五,清晨6时。很多人还在酣睡中,环卫工老赵和往常一样,穿着橘黄色的衣服,走出家门,骑着装有扫帚和铁锨的三轮车,来到由他打扫的街道开始忙碌。

  老赵名叫赵志强,是酒泉市瓜州县源泉镇的一名环卫工。36年前,老赵全家人从老家天水秦安搬到瓜州县锁阳城镇。老赵有1个儿子和3个女儿,如今女儿都已出嫁,儿子儿媳种着30亩地,养了7头牛,为了让两个孙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老赵老两口买了套103平方米的楼房搬到了县城生活。

  3年前,种了一辈子地的老赵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环卫工。从此无论炎炎烈日还是寒风暴雪,老赵都在这段6个路灯距离长的马路上清扫。

  早晨的温度很低,老赵呼出的热气与冷气凝结,口罩上结了一层白霜。“这天不算冷,我头上还都出汗了”,老赵一边清扫一边说。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比平时多,平时,老赵扫一遍街道运送两车垃圾,最近几天要运送三四车。

  近期,瓜州县城下了四场大雪。每个下雪后的第二天,老赵从凌晨4时就开始清扫道路和人行道上的积雪,为天亮后出行的人们开辟安全、畅通的道路。扫雪时,老赵一刻也不耽误,胳膊不间断地挥动扫帚,一天下来要挥动数千次,扫雪之后的几天里,老赵经常会腰酸背痛。

  老赵说:“环卫这份工作确实很累很辛苦,但每次看着大家走在自己清扫干净的街道上,心里就很满足,为了让城市干净整洁,我累点也没啥。”

  “现在的条件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每到过年家里做上一顿浆水面条,撒点葱花、萝卜就是一顿年夜饭。现在过年,老伴儿早早就炸好麻花、油饼,蒸好馒头,喊亲戚来家里吃饭,一桌子摆满十几个菜,有鱼有肉。”老赵告诉记者,“我现在一个月吃的肉,比我父亲一辈子吃的肉还多。如今这么好的生活,过去说啥都不敢想。”

  “乡下人,闲不住。新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身体健康,争取在环卫工的岗位上再多干几年。”老赵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