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唯有实干出政绩

18-01-31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山论语】唯有实干出政绩

  芦向泳

  实干兴邦,天道酬勤。社会的进步与繁荣,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耕耘。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靠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唯有实干才能有所收获,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实干才能出政绩,苦干才能结硕果,这是因与果的必然,亦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焦裕禄说,设想不等于现实。他用生命的最后475天,带领兰考人民苦战“三害”,留下了不朽的伟绩,亦留下了永恒的精神。塞罕坝人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付出了几代人的艰辛,改变了“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恶劣环境,营造出了阻隔黄沙的高原“绿宝石”,这是苦干实干的真实写照与历史丰碑。

  荀子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唯有实干,才有所获。只要一点一点地干,就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坐而论道,一事无成。夸夸其谈,误国误民。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不是共产党的作风。

  毛泽东同志说过,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辛勤劳动。天上不会掉馅饼,哪有不劳而获的事?“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人应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缩者”。党员干部要有“不慕虚荣,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的踏实作风,要有“敢为人先吃螃蟹”的勇气和毅力,要有“跳起来摘得桃子”的顽强和精神。

  中国进入新时代,社会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期盼,都需要不断奋斗不断实干,才能一步一步地解决完成。唯有实干,并坚持不懈,我们的财富才会积累,我们的国力才能增强,社会的保障才能充分,社会的矛盾才能化解,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输在最后的路上。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到了“强起来”的关键路口,丝毫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仍要保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奋斗精神。

  时间不等人,时光不倒流。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靠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要靠中国人民的顽强拼搏才能实现。新的时代,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苦干加实干,走好最后的征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精彩推荐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雪帽"
  •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