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18-01-2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2017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完善行政权力制约机制,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开展中期督查和年终考核,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进行跟踪整改。加强行政监察,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遏制重点领域腐败。各级审计部门加大对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等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保证项目安全运行、发挥效益。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定《武威市推广随机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制度》,对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程序等进行具体规定。建立完善“两库”,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直部门774名执法人员全部纳入执法检查人员库,市政府33个部门(单位)根据监管实际,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结合权责清单,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随机抽查事项269项。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2017年以来,开展“双随机”抽查16次,检查市场主体207家,定向抽查肥料生产经营主体42户,开展农资价格、电信资费等价费专项检查,对价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取消或停征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降低收费标准9项。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对已明令取消、停征和减免的收费项目,一律停止收取。同时,持续推进“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扶贫资金监管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坚决整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