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18-01-2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通讯员 刘东杰

  2017年甘谷县注重人才培育,将人才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通过加强科技服务等有效手段,加快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

  培育本土型技能人才,施展本领促发展。去年,甘谷县从农业、林业、畜牧等涉农部门选派200多名的专业技术人才到精准扶贫村开展工作。同时组建人才宣讲服务团队,开展送政策、法律、科技、文化“四下乡”行动。在认真调研和分析现状的基础上,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和贫困户“需要什么解决什么”的原则,通过采取举办专题培训、参观基地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推广农村先进实用技术16项,培养造就了一批“土专家”“田教授”。

  培育创业型实干人才,增强本领促创收。把转变发展思路、提升生产水平作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增强致富本领的基础。依托农民创业能力培训、“阳光工程”培训等项目,2007年,共培训认证各类劳务技能人才1500多人。结合乡镇和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依托中央省市农业扶持项目和农村青年创业创新项目,积极搭建助农发展创新创业平台。同时组织200多名县直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与2200多名“贫困户”建立定向帮扶对子,通过开展相关培训,使“贫困户”学习和掌握实用技能,增强致富本领。

  培育实用型电商人才,发展电商促经济。制订《甘谷县电商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大优惠政策扶持。按照“三有一能”目标。即:县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乡镇有电子商务服务站,行政村有电子商务服务点,贫困户能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自产产品、购买生产生活资料,全县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中心、15个乡镇服务站和136个村级服务点,电商基础得到有力夯实。为全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积蓄了力量。同时,把培养实用型电商人才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力支点,确定200名培训对象,开展电商专题培训,为电商产业快速稳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2017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9996万元,尤其是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帮助贫困村村民销售农特产品,交易总额达到640万元,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外销自己的农特产品,极大的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 H5 |甘肃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 |甘肃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