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积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18-01-2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庆阳积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彦臻) 去年以来,庆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制度,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庆阳市建立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制度,30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组织180个,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坚持组织部门全员抓党建,共落实党建示范点补助资金100万元。市委组织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培训县处级干部1639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5820人次。同时,探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分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国有企业、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7个领域对“四个合格”标准进行分解和量化,建立合格党员指标体系。在农村和社区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推行党员到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推行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亮服务制度,树立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在组织好村级“两委”换届的同时,庆阳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了“双培双优”行动,储备大学生村级后备干部730名,培养30岁以下入党积极分子3787名,着力解决农村党员队伍老化和村干部难选问题。举办市级培训班4期,培训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农民党员287人。通过开展“三带三增”活动,有效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带动作用,村干部领办专业合作集体经济组织1342个,吸纳带动5.8万名贫困群众参与。去年,全市共选派547名机关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将全市203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贫困村工作。共整合各类投资1.18亿元,建设村级活动场所99处;将中管、省管下拨的2066万元党费,重点向深度贫困县倾斜,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支持活动场所建设、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精彩推荐

  • 正在建设的庆阳庆城县新区医院 正在建设的庆阳庆城县新区医院
  • “新水源二号”快速破解卡机难题 脱困后10日内完成剩余300米隧洞掘进工作 “新水源二号”快速破解卡机难题 脱困后10日内完成剩余300米隧洞掘进工作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兰州市征集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 兰州市征集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
  • 兰州岁末家政服务紧俏 兰州岁末家政服务紧俏
  • 兰州环卫工人焦彦林:不会在乎脏和累 兰州环卫工人焦彦林:不会在乎脏和累
  • 甘肃省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甘肃省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小组会议(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小组会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