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环卫工人焦彦林:不会在乎脏和累

18-01-24 08:04 来源: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环卫工人焦彦林:既然选择这个工作就不会在乎脏和累

  环卫工焦彦林清理马路边果皮箱垃圾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对环卫工人焦彦林来说,东西走向的甘南路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每天,他都要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来往这条路上三趟,清理沿路三十多个果皮箱和沿街所有店铺的垃圾。近日,西部商报记者跟随焦彦林,体验了他一天的工作。

  一天清理3遍

  500斤的收集车能运五六趟

  焦彦林是定西人,他和妻子都在环卫部门工作,他负责驾驶电动三轮车清运垃圾,妻子负责路面保洁。为了方便工作,他们租住在白银路附近一处民房内。每天一大早,他要开着那辆能容纳500斤垃圾的电动三轮车从甘南路西口开始,挨个清掏果皮箱内的垃圾,并收集沿街商户们的垃圾。

  如今,沿街店铺垃圾的收集已经非常顺利了,商户们看到焦彦林开着三轮车过来,都会主动将垃圾提出来,一些商户跟他已经非常熟了,有时也会招呼他进店来喝口热水。

  因为需要每天从果皮箱内掏垃圾,焦彦林的手看起来非常粗糙,每装满一车垃圾后,他就将其运至位于二十七中附近的垃圾转运站,有时候忙起来,一天就要运五六车。

  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

  这是我们环卫工的口头禅

  在整个环卫大军里面,焦彦林算是比较年轻的。他说,有时候看着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整洁,一想到这里面也有他和妻子付出的努力,他就会感到骄傲、自豪。“我们两个人的工作时间都比较长,基本上整天都在路上,只能抽空照顾孩子,好在孩子很让人省心。”。

  每天和垃圾打交道,会觉得脏吗?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焦彦林一口否决了:“当初选择做这份工作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要面临些什么了,既然干了,就不会在乎有多脏多累,就像我们环卫工常说的,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嘛!”说到这里,焦彦林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质朴的笑容。

精彩推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兰州市征集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 兰州市征集2018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
  • 兰州岁末家政服务紧俏 兰州岁末家政服务紧俏
  • 兰州环卫工人焦彦林:不会在乎脏和累 兰州环卫工人焦彦林:不会在乎脏和累
  • 甘肃省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甘肃省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小组会议(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小组会议(组图)
  • 林铎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 林铎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冯健身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讲话 唐仁健出席 冯健身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