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枢纽北环线干武线双线开通

18-01-22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枢纽北环线干武线双线开通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1月16日,兰州枢纽北环线青白石至桑园子以及干武线武威南至上腰墩区间线路拨接、自闭开通施工全面告捷,制约陇海、兰渝线运能运力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干武二线全线实现双线自闭开通。

  据悉,受地形制约,兰州枢纽北环线青白石至桑园子间一直延续单线运行,造成铁路通过能力紧张。特别是兰渝铁路开通后,进一步加剧了拓展运输能力困难。为此,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心改善这种被动局面,畅通影响运输的“最后一公里”。此次线路拨接施工,在上、下行双线同时进行,施工从两个拨接龙口一起进行,分为道岔铺设、拨移轨道以及“四电”作业等几个重要施工项目。

  同日11时23分,在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的干武二线,武威南至上腰墩车站间全线自闭开通施工作业也在有条不紊进行。兰州局武威铁路地区车务、工务、电务、供电、通信等单位百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施工任务,标志着干武二线全线自闭开通,为下一步CTC系统使用打下基础。

精彩推荐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