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加大投入妥善解决教育和医疗、就业、养老等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18-01-2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千方百计扩大公共服务供给

  城关区加大投入妥善解决教育和医疗、就业、养老等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

  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特别是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千方百计扩大公共服务供给,集中更多的财力妥善解决教育和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公共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我们投入15亿用于实施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今年将集中更多财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记者昨从城关区委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千方百计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加大投入妥善解决教育和医疗、就业、养老、住房、文化等公共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介绍,城关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投入15亿用于实施民生项目,解决了一大批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推进教育扩容增量“八个一批”项目,新建中小学和托幼机构19所,新增学位4200个;深化拓展民生就业服务品牌,新增就业4.3万人;不断完善社保救助体系,发放救助金达8084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7.5万余人次;配租配售保障房1808户、发放租赁补贴1200万元;全面推行医养融合、分级诊疗、医联体服务等模式,开展省级专家多点执业试点,启动建设医养融合综合医院,打造7家“医养融合示范点”;改造提升虚拟养老院,服务人数达到12万人。同时建成并使用城关区文化馆二级馆,124个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全面达标,范家湾城中村改造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兰钢小区等项目拆迁任务,累计拆迁改造达30多万平方米,有效改善2551户群众居住条件。

  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方面,该区千方百计增加教育资源,加快推进九州海亮集团基础教育园区等重点建设项目,切实抓好省财贸学校等5所省属职校原址移交和转办,年内拓展学校教育空间1万平方米以上;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探索采取校企合作、名校办分校等办学模式,启动建设城关教育园区,打造市区级现代化学校13所;不断拓展“三师一建”品牌内涵,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面提高就业质量方面,该区提出大力实施更积极地就业政策,加快建设一批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广泛开展适应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多形式多渠道开辟一批就业岗位,统筹抓好城中村失地农民、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力争年内新增就业4万人。

  在优化医疗服务方面,该区将全面推进“健康城关”建设,启动区医院改扩建项目,加强和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配套建设,积极推行医联体、分级诊疗、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等模式,大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优秀医护人才共享、优良就医服务共享,进一步加快完善“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双向能转诊、保健在家庭”的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就诊。

  同时,开展“城乡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解决困难群众突出问题,以确保扶贫济困全覆盖。全面推进青白石、伏龙坪新农村建设,年内完成马家沟整村搬迁,伏龙坪六村自来水、天然气管网改造;加快实施头营村新农村建设二期项目,启动二营和三营等村居安置点规划,实现集中搬迁、集中居住、集中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乱搭乱建现象。深入推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等服务模式,提升虚拟养老院发展层次,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院、福利院等公益性福利设施,新建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成1所医养融合综合医院,打造5家“医养融合示范点”。

  今年,还将通过开展文化引领攻坚行动,以统筹推进A9国际三创示范园区、爱立方婚庆文化产业园等文化项目,提升改造大众巷美食街,选址打造“文化一条街”和“书画展示一条街”,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50亿元以上。切实抓好广福寺、兰山书院等古遗址、古建筑的保护和修复。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千亩红叶、牡丹观赏基地等精品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