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全季全域旅游新脉动

18-01-22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和政:全季全域旅游新脉动生态美景引客来

  自和政县发展全季全域旅游以来,大美和政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山清水秀的风景、底蕴深厚的人文、热情周到的服务及各项务实措施,适应了人们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

  大力发展以古生物化石遗迹为主的研学探秘游,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古动物化石科研科普基地。和政县享有“古动物化石之乡”的美称,建成了古动物化石一、二、三号展览馆、桦林古动物化石原址埋藏馆、古动物化石博览园、国家地质公园主碑广场,并成功举办了多次古动物化石研讨会。

  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相继被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绿色单位建设环境教育示范基地、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政科研基地,荣获2012年度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奖。

  大力发展以“花儿”文化为主的民俗体验游,打造中国民间民俗文化体验基地。2004年,松鸣岩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花儿传承基地”荣誉称号,2005年,被西北民族大学确定为“民俗学/民间文艺学教学科研基地”,2009年,“花儿”(松鸣岩花儿会)被成功申报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2012年,和政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大力发展以绿色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主的山水生态观光型乡村游,打造西部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政县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全县植被覆盖率达95%,森林覆盖率达35%。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玉凿天成,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松鸣岩、湫池沟、寺沟、柳梅滩、铁沟、三岔沟、半截峡、南阳山、滴珠山等景点各具特色,一步一景,形成了优美的绿色景观和秀美的田园风光。

  大力发展以滑雪滑草为主的户外运动游,打造西北乃至全国著名的冰雪运动基地。建成可同时容纳2900多人滑雪、日接待能力达6000多人次的甘肃松鸣岩户外健身训练基地项目,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临夏冰雪旅游节,期间还举办首届冰雪电子音乐节、全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松鸣岩首届国际冰雪动漫文化艺术旅游节等多项活动。1月21日开始,还将举办三大冰雪赛事。冬季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开展滑雪项目,夏季开展滑草项目。

  大力发展以中医养生为主的健康保健游。成功引进了甘肃复兴厚中藏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5.6亿元。产业园主要涉及休闲养生、学术交流、生产研发、健康保健等领域,实现旅游与文化、种植、科普、休闲、养生、食疗等多产业的链接,推动了健康保健游发展。

  大力发展沿太子山系自驾风情游。太子山距和政县城28公里,原名露骨山,又名太峙山,主峰由母太子山和公太子山组成,两山之间有盘坡哑口,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太子山“露骨积雪”“雪山映月”被列为河州八景。太子山是天然宝库,矿产资源、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茂密,山中涌泉遍布,流水清澈晶莹,沿山风光秀丽,是自驾游的首选地。太子山风景区由铁沟、寺沟、柳梅滩、三岔沟等群景组成。

  大力发展以肋巴佛、牙含章革命事迹为主的红色教育游。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展厅分肋巴佛革命事迹展区、和政县革命史展区及和政县建设史展区三部分,展出图片500多幅,展出实物180多件,文物32件,全年免费开放。

  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真实地再现了革命烈士肋巴佛短暂而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展示了和政悠久的文史、党史及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具有资政、存世、教育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2011年12月,该馆被省委宣传部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被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2年,被团州委命名为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4年,被省委宣传部、武警甘肃省总队政治部联合授予“武警甘肃省总队红色教育基地”。

  和政旅游业的发展,需要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旅游品牌产品,在景区升级打造上,和政县以国家级景区为代表,加快各大景区的建设步伐。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设施、强化旅游宣传、优化旅游管理,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推出精品线路游,构建“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真正让游客看得见、感受到、记得住和政风情。(李壮)

精彩推荐

  • 2018年康乐县“申华杯”甘肃省足球邀请赛开赛 2018年康乐县“申华杯”甘肃省足球邀请赛开赛
  • 一货运列车驶过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沙山沟大桥 一货运列车驶过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沙山沟大桥
  • 白银会宁县首届“大美会宁”书法绘画提名展开展 白银会宁县首届“大美会宁”书法绘画提名展开展
  • 甘肃: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紧俏 甘肃: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紧俏
  • 张掖民乐县法院召开了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 张掖民乐县法院召开了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
  • 设备故障 兰州城区部分区域供暖受影响 设备故障 兰州城区部分区域供暖受影响
  • “打虎拍蝇”不停步 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甘肃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工作综述 “打虎拍蝇”不停步 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甘肃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工作综述
  • 甘肃省加快促进一村一品发展 力争“十三五”末专业村镇达到1000个以上 甘肃省加快促进一村一品发展 力争“十三五”末专业村镇达到1000个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