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访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

18-01-21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访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

  记者 刘兴元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记者就此专访了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

  吴明明说:“首先要抓根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党建责任。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其次要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吴明明表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一方面,要夯实基层基础,针对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在打基础、强功能、补短板上下功夫,全面展开全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组织设置科学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制度机制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另一方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探索单位党建、行业分管和区域治理互联互动的有效机制,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社区,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类社会基层组织。

  “三要抓能力,全面增强干部执政本领。”吴明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部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一方面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坚决不用。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另一方面,提高政治能力和“八种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支撑。

  吴明明说:“四要抓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紧紧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盯紧看牢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持续整治、挖根刨底、扶正祛邪,切实做到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格及时监督执纪问责,发现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六 发挥庭审功能 保障被告权利
  •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游客在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采摘草莓(图)
  •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2017年甘肃省完成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林铎主持
  •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 诉说城市文化 低苦艾新年演唱会2月20日兰州音乐厅开唱(图) 诉说城市文化 低苦艾新年演唱会2月20日兰州音乐厅开唱(图)
  • 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工作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工作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