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图)

18-01-20 23: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实习记者 李娟平 文/图) 1月20日上午9点,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回顾并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分析判断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张伟文,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等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兰州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新区时的指示要求,紧盯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产业聚集、服务配套、环境优良的现代化新区”目标,强党建、抓改革、兴产业、求创新、扩开放、优环境、保民生、促和谐,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区向高质量快速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李荣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他说,发展仍然是现阶段新区的最大任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

  当前,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七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贯穿到工作方方面面,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努力做大做强新区经济。

  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区正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中央和省委对兰州新区寄予厚望,全市全省人民对新区充满期待。兰州新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区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综合考虑,2018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6%;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4.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建筑业增加值增长10.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