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站昨日开售除夕车票 长途稍显“冷静”短途渐入“井喷”

18-01-1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站昨日开售除夕车票

  长途稍显“冷静”短途渐入“井喷”

  “按照火车票最长预售30天规则,1月17日起,通过12306网站、电话以及手机APP的方式,市民就已经能买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1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相比起2月10日至2月14日时间段内火车票的“秒”购一空,2月15日(除夕当天)长途的火车票稍显“冷静”,而短途票则呈相反趋势,逐渐进入“井喷式”。对此,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做好等临客、巧换乘、守退票的积极准备。

  回家心切返兰火车票吃紧

  1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已从1月17日起开售。

  当天,记者来到兰州车站售票大厅,采访到了售票车间王领班。她告诉记者,目前,兰州车站只发售到预售期28天以内的车票,即2月13日(大年二十八)的火车票。从车站窗口情况来看,兰州前往上海、成都的卧铺票已基本售罄,仅剩余部分硬座票,而其他方向有少量余票。

  与此相反,从全国热门城市返回兰州的各趟列车车票很紧张。17日17时许,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2月10日起至2月13日,上海、成都、天津、杭州前往兰州的火车卧铺票以及硬座票基本售完;而广州、长沙、深圳、南京、石家庄前往兰州的火车票,在铁路部门购票网站上几乎看不到票源,很抢手。

  除夕当天短途车票更抢手

  相比2月10日至2月13日的一票难求,除夕当天的长途车票的预售情况则稳定许多,多显示有卧铺以及硬座的剩余票。而短途车票则迎来预售小高峰,据兰州车站计划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仅1月17日单日就已预售出除夕当天的1000张兰州管段内的车票。

  “越是临近除夕,短途热门火车票越是可能出现‘井喷式’购票。”该名负责人表示,从兰州出发的长途列车很难让旅客除夕当晚就抵达家中,回家心切的旅客基本是选择提前出发,赶在除夕当天阖家团聚。加之,第一拨学生寒假客流也已踏上回家的列车。所以,近日来的“抢票热”逐渐由长途车票转向短途车票,由学生客流逐渐转为务工、探亲客流。

  随着短途方向购票高峰启动,今明两天仍将是春运购票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抢票时要用好12306平台的自动刷新功能。

  关注临客仍有捡漏机会

  尽管火车票紧张,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利表示捡漏机会仍在,“有部分人因为行程的不确定,会同时购买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车次的车票。随着退票高峰的到来,旅客可以寻找机会‘捡漏’。”

  此外,在2月1日春运开始后,旅客还可关注增开临客列车的放票信息,也是购买车票的好时机。如果实在没有抢到直达的车票,也可以采取连续换乘的方式回家。

  记者 王思璇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甘肃去年为两百余万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 “新水源一号”双护盾TBM 刷新自掘进以来的最高日进尺 “新水源一号”双护盾TBM 刷新自掘进以来的最高日进尺
  • 兰州市公示三名拟提拔干部 兰州市公示三名拟提拔干部
  • 今年兰州市计划争取国开行棚改贷款228亿 今年兰州市计划争取国开行棚改贷款228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