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8年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18-01-09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2018年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燕春丽 强科)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

  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1月16日可购买2月14日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2月15日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8日可购买2月16日正月初一火车票。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延后2天开卖。

  目前,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此次集中办理,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配票成功后,学生自助在指定网址上查询确认结果后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取票。办理春运务工团体票的单位,需携带加盖公章并签字的《订票协议》2份、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到兰州、银川、天水等较大站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进行资质审核。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 临夏州:瑞雪新年 临夏州:瑞雪新年
  •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