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图)

18-01-09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酒泉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仗”

  官兵进行山林地捕歼战斗训练。

  官兵通过复杂地形。

  参训官兵进行30公里武装徒步行军训练。

  1月3日,武警酒泉支队开展首长机关带机动部(分)队野营拉练。官兵在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低温天气下,以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怖行动为背景,对徒步行军、山林地捕歼战斗等课目展开强训,全面提升部队在野战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管、保”等综合能力。

  数九寒冬,挡不住练兵场上的滚滚热浪;沙场点兵,全体官兵肩扛强军使命气势如虹。连日来,在武警酒泉支队训练场,武警官兵们在寒风刺骨的低温天气下练兵沙场。

  “红”“蓝”双方你来我往、互为攻守,一时间爆炸声响成一片……“报告,前方300米处有不明蓝色烟雾正向我袭来!”在演训现场,行军没多久,前卫队就报告“敌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拉练官兵利用防护器材,跑步快速通过了“染毒地带”。

  一场场激烈对决接连上演:武警酒泉支队在组织机动一中队特勤排开展的极限训练红蓝对抗演练中,4个战斗小组轮流充当红方、蓝方和袭扰分队,通过彼此互相设置难题锤炼部队特殊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让特勤排战斗小组模拟实战互换角色练打仗,旨在创新训练形式,提升训练质量。”该支队机动一中队中队长武凯旺介绍,以往中队训练较多按照教材生搬硬套,特勤排训练虽然强度大却并未达到实战效果,在执勤任务中出现的问题依然较多。为此,中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以分组对抗实兵模拟模式取代传统训练验收考核模式的构想,将特勤排所学专业课目贯穿演练全程。他们将特勤排分成4个小组,连续组织4场红、蓝对抗演练,每个战斗小组交叉互换队员,并都要在演练中各“扮演”一次红方、蓝方和袭扰分队。演练结束后,对各小队在4次对抗中战术机动、战斗协同、应急反应、野外生存、识图用图、综合体能等作战能力关键评分点进行量化打分,依据个人表现和团队配合排出最终名次。

  据了解,该支队机动一中队近期组织的4场红、蓝对抗演练,共对综合体能、应急反应、极端条件记忆、小组战术、进攻战斗、防御战斗等10余种极限素质和实战能力进行了检验。官兵们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训练“真带劲”。练中有战、战训结合训练模式极大鼓舞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进一步提升了中队协作实战能力。

  这次演练,通过构设逼真战场环境,采取指挥所作业与实兵演练、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单方演练与红蓝对抗、激光模拟与实弹检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按照“筹划展开、搜剿捕歼、端窝清源”三个阶段组织演练。破解戈壁高原环境、复杂条件下情报侦察、信息通联、火力突击、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检验各类反恐新装备在实战条件下的技战性能,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侯崇慧

精彩推荐

  •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兰州通渭路南口新设斑马线及交通信号灯(图)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 兰州山区小小少年足球队 冰天雪地中点燃“足球梦”(组图) 兰州山区小小少年足球队 冰天雪地中点燃“足球梦”(组图)
  • 兰州城关工商局动产抵押助企业融资近30亿元 兰州城关工商局动产抵押助企业融资近30亿元
  •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三】 于德山: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三】 于德山: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