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临夏:让旅游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18-01-17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李彤(见习)

  原标题:让旅游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通讯员 乔栋明 马琼洁

  “两会”期间,来自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建议以及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从各自角度对临夏州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全力打造更多特色小镇

  和政县松鸣镇依托松鸣岩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桦林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松鸣岩花儿民俗文化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建起了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型小城镇,形成了以旅游业及现代观光农业为主导的产业模式。

  正是看到松鸣特色小镇发展的良好势头,杨志君代表建议,东乡县唐汪镇也可以围绕杏园产业,依托红塔寺、唐汪丹霞地貌等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小镇,建设沿洮河、黄河旅游风景线,带动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

  杨志君表示,创建特色小镇对于培育特色产业、加快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具有重要作用。

  强化精品线路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政协委员马凌祖建议,进一步加大旅游精品线路、精品景点建设,加大导游培训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近年来,临夏州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春赏花、夏游山、秋采摘、冬滑雪的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格局已初具规模。

  去年以来,临夏州以承办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为契机,全面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景点提升,通过对八坊十三巷的提升改造、组织开展厦门万人游临夏、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大型音乐会等系列旅游文体活动,不但有效提升了临夏全域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了全州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而且还吸引和凝聚了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外界强力宣传推介了临夏。据统计,2017年,全州旅游接待人数16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1亿元,“旅游+文化”综合效应空前凸现。

  加快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

  临夏州属于多民族聚居区,各民族文化交汇融合、绚丽多彩,文化资源禀赋独特。临夏砖雕、河州贤孝、莲花山“花儿”会、松鸣岩“花儿”会及保安腰刀煅制技艺五项民间艺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八坊十三巷等民族风情建筑别具一格,民族美食独具特色。每年的临博会,部分省市(区)的采购商、供应商参展参会,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临夏旅游的格局正在悄然改变,从以往的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变。来临夏,不仅可以领略浓厚的文化色彩,更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

  为此,尹宝山代表建议,应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做大做强旅游龙头产业,举办系列特色节会,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等融合发展,全力加快丝绸之路·唐蕃古道旅游名县建设进程。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与你有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甘肃要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