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尾号是字母咋限行 首次来兰如何界定 兰州交警解读外地小客车限行新规定

18-01-1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尾号是字母咋限行 首次来兰如何界定 兰州交警解读外地小客车限行新规定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外地车尾号是字母的如何限行,首次抵达兰州该如何理解……限行新规发布后,众多外地车主疑问接踵而来,兰州交警第一时间为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解疑答惑。

  1.限行时间做了哪些调整?

  限行时间由原来工作日的高峰限行调整为每日7:30~19:30,仅限工作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2.尾号是字母的车辆怎么执行?

  外地车尾号是字母的车辆车牌,按照数字最后一位执行尾号限行规定。

  3.对于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首次到达兰州当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这个首次怎么理解?

  从1月20日起,外地号牌车辆第一次来兰,遇当日尾号限行,不予处罚,并将来兰记录储存于电子警察后台数据库。此后,不管外地车辆间隔多长时间来过多少次兰州,只有第一次不受限行限制,第一次之后电子警察会自动识别。

  也就是说,所谓的第一次没有周、月、年时间的限定,第一次用完了,以后来就要受尾号限行约束。

  4、有一条规定是外地号牌第一天不限行,第二天有轻微违章的,第一次给予警告,这该如何理解?

  对于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首次到达兰州当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次日起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依法处罚处理;因路况不熟造成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首次可只予警告处罚。但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朋友要严格按照城区交通标识标线和指示牌通行,不能以不懂标识标线为借口肆意违法,对于违反交通标识标线行驶的,电子警察一律进行抓拍。

  同时,本地外地电动汽车一律都不限行。

精彩推荐

  • 兰州西津西路崔家崖至深沟桥将实行流动测速 兰州西津西路崔家崖至深沟桥将实行流动测速
  • 2018年省艺考舞蹈专业统考昨日开考 2018年省艺考舞蹈专业统考昨日开考
  • 兰州红古区一患病老人驾电动车外出晕厥 幸遇辅警及时施救脱险 兰州红古区一患病老人驾电动车外出晕厥 幸遇辅警及时施救脱险
  • 甘肃13万余农户搭上文化集市“快车”增收致富 甘肃13万余农户搭上文化集市“快车”增收致富
  • 关注2018甘肃高考丨高考艺术类舞蹈学类统考举行 关注2018甘肃高考丨高考艺术类舞蹈学类统考举行
  • 兰州火车站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 兰州火车站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
  • 兰州交警曝光第四批机动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曝光第四批机动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 关注季节性流感丨防流感:醋熏不靠谱,开窗通风有效 关注季节性流感丨防流感:醋熏不靠谱,开窗通风有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