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13万余农户搭上文化集市“快车”增收致富

18-01-17 08:3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13万余农户搭上文化集市“快车”增收致富

  新华社兰州1月16日电 (张文静、张小林) 甘肃省持续推进文化集市建设,目前已基本形成“农户+协会+公司+市场+互联网”的生产经营架构体系,带动全省13万余农户增收致富,既鼓起了农民的“腰包”,又培育了更多的民间文化传承人。

  甘肃省委宣传部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已建成文化集市固定经营点150家,文化集市生产基地160家,固定经营点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利润2.6亿元,生产基地实现销售收入8.3亿元、利润2.3亿元,带动了全省13万余农户增收致富。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管钰年介绍,文化集市的建设在文化扶贫和文化小康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拥有“民间绝活”的农民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表示,2018年,甘肃将加快深度贫困地区文化集市建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帮、带”等方式,加大贫困地区文化产品生产技术的培训力度,规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带动力强的特色文化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固定经营点,为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县乡和村社的贫困人口提供产业脱贫的有效平台和渠道。

  此外,甘肃省还将依托覆盖全省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和新华书店乡镇发行网点,利用丰富的农村民间民俗工艺和劳动力资源建设文化集市,用现代经营理念、营销手段、资本运作方式和互联网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民间民俗文化创意产品。(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