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电力现货交易助力新能源消纳

18-01-1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电力现货交易助力新能源消纳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卢吉平 杜雪琴) 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省电网新能源增发电量28.19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27.75%,全网弃风弃光电量同比下降19.26%。甘肃省新能源消纳形势明显好转,新能源发电量和发电占比“双升”,弃风弃光电量和比例实现“双降”。

  甘肃电网目前最大负荷1468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总量达2066万千瓦,就地消纳困难。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具有功率随机波动的特点,难以参与跨省区中长期交易,影响电量消纳。现货市场可更好地匹配可再生能源实际发电能力,化解传统电量交易无法随机波动的矛盾,是促进新能源消纳的有力手段,成为中长期交易的重要补充。目前,我省227家新能源发电场站全部接入现货交易系统,根据风电、光伏的发电特性和目前预测技术短期和超短期精度相对较高的特点,组织新能源富集地区的风电场、光伏电站、电力用户参与日前和实时的电力市场竞价交易,充分利用特高压输电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