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改造110座流动公厕 力争“一厕一景”

18-01-17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拉开“厕所变革”序幕

  改造110座流动公厕 力争“一厕一景”

  公厕改造中 记者 魏晓倩摄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魏晓倩)积极探索“无味节水、一厕一景、公厕文化、维护外包、公厕所长”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启“厕所革命”的序幕,2018年新年伊始,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传来消息,将对辖区公厕的管理服务、如厕环境、硬件设施以及市民如厕文明意识进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对辖区近110座流动公厕进行改造

  流动公厕异味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公厕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为了擦亮这张“城市名片”,从今年起,城关区环卫局逐步组织对辖区近110座流动公厕开展无味节水改造。目前,辖区欣欣名苑、儿童医院、嘉乐花园、大桥饭店、中广大厦、天水南路等30处流动公厕试点采用“无味节水”技术。

  加大配套设施投入打造“一厕一景”

  公共厕所是城市的别样名片,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化品位,公厕的升级改造要与城市定位相契合,与街路风格相适应。城关区环卫局专门邀请行业内优秀的设计师到每个升级改造公厕建设点采风,根据现场及周边环境做一对一设计,要求公厕整体风格要与周边环境、景观、文化相协调,力求做到“一厕一景”。除外观设计简洁美观外,公厕内部采取一体化装修,墙面瓷砖到顶,所有进水管道均配备保温设施,公厕整体的防火、通风等采取更高标准的要求。

  在公厕提升改造的基础上,为辖区公厕进行统一编号,设置规范的中英文标识牌,制作统一的指引牌、制度牌,设置温馨提示、公益宣传标语等;配备“第三卫生间”,内部设置残疾人坐便器、无障碍设施、婴儿托床、儿童安全座椅、紧急呼叫器等,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和安全保证;为体现对公众细微的体贴和人文关怀,先期在市民广场东西、水车博览园、绿色公园、南关润城家园、木塔巷、水泵厂、五福巷、三角花园、定西三支路10座公厕内试点投放免费厕纸、洗手液,待试点成熟后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建公厕所长考核制评选“优秀所长”

  此外,城关区环卫局将积极探索公厕所长“六个一”制度,即:一牌一本,公示牌和工作日志,公示所长信息,确保厕所问题快速反映、全面记录、妥善解决;一日一巡,要求所长每天巡察不少于1次,检查监督厕所卫生、设施等情况与保洁员工作状态;一考一评,建立公厕所长考核机制和星级评定制度,定期开展“最美公厕”“优秀所长”评选活动,倒逼所长主动作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改造110座流动公厕 力争“一厕一景” 兰州市将改造110座流动公厕 力争“一厕一景”
  • 春运将至 兰州火车站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 春运将至 兰州火车站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搭配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东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东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部署纪检宣传等工作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7年年会暨协会党总支成立大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7年年会暨协会党总支成立大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陇南礼县回乡创业青年发展蔬菜产业 头茬创收20余万元(图) 陇南礼县回乡创业青年发展蔬菜产业 头茬创收20余万元(图)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