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陇南礼县回乡创业青年发展蔬菜产业 头茬创收20余万元(图)

18-01-16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编者按:脱贫致富,政府的大事,老百姓最关心的事。然真正让老百姓从根子上脱贫,少不了产业的支撑和发展,在全国上下聚力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产业。近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甘肃,聆听甘肃的产业故事。

创业园区的日光温室大棚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在本地发展蔬菜产业,不仅能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安全优质的有机蔬菜,同时能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带动当地群众一同致富。”礼县崖城镇山根村返乡农民创业园负责人何继强最朴实的想法深深抓住了记者的心。

  1月11日,记者来到礼县崖城镇山根村返乡农民创业园,园区内新建成的10座新式大棚整齐呈现在记者眼前。大棚都进行了统一编号,门牌上详细记录着棚内的有关信息。走进大棚,一股热气扑面来袭,棚内的蔬菜正在26度左右的温度下茁壮成长。

何继强

  “目前种植的是第二茬蔬菜,再过几天,这些蔬菜将上市。2017年种植收成了第一茬,赚了20多万元。”穿梭在棚内工作的何继强说,园区内种植的蔬菜全部采用的是有机肥,是有机蔬菜,没有任何污染。他一边说一边随手采摘了一个生长着的乳瓜,递给前来参观的人员让其尝鲜。

  多年来,何继强一直在外地打工,开牛肉面馆,2016年返乡以后,利用多年来的积蓄和马小飞等4人流转了崖城镇山根村320多亩土地,建设了目前的10个日光温室大棚。大棚中种植有辣椒、西红柿、小乳瓜等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县城的超市和饭馆。

大棚内茁长生长的蔬菜

  创业园区的股东之一罗亚军对这个产业抱有很强的信心,他说,他们的蔬菜产业目前才刚刚起步,不在乎立马能获得多少钱,更看好产业的长远利益。“当地的蔬菜供不应求,销路和技术一点都没有问题。”罗亚军说,后期,他们将按照计划打造集特色有机种植、养殖、渔业和原生态农家乐及垂钓、赏花、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循环生态现代农业产业园,引导更多的当地群众加入致富的行列。

  记者了解到,创业园区的成立不光能带动当地产业的多样式发展,园区也能够吸纳当地群众务工。目前。创业园区吸纳了14名员工常年务工,每个人每月的工资有2500元左右。此外,创业园区在节假日的时候还为员工发放一些生活补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