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产业扶贫集中采访纪行之四】有机小黄瓜“开”出致富花

18-01-1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有机小黄瓜“开”出致富花

  ——全省产业扶贫集中采访纪行之四

  眼下虽已是隆冬,但一走进礼县崖城镇山根村农民创业园,记者便被眼前的青翠吸引,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乳瓜身上还挂着小水珠,看起来新鲜极了。“冬季吃地产的黄瓜,以前在我们这是不敢想象的事情,现在新技术正在让这一梦想变成现实。”创业园负责人何继强说。

  何继强是山根村人,多年来一直在北京经营牛肉面馆生意。正当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时,他了解到有机蔬菜的巨大市场前景,便决定返乡创业。2016年,何继强和朋友马小飞、罗亚军等人流转山根村土地422亩,建成高端日光节能温室10栋,生产销售辣椒、西红柿、黄瓜、乳瓜等有机蔬菜。“我们专门前往山东寿光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引进了设备、农资,请来了技术人员驻场全程指导大棚建设、蔬菜定植及管理工作。”何继强说。

  为保证农产品无公害、绿色环保,蔬菜生产全过程采用有机肥料和生物农药。“我们与附近的富崖蛋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了协议,该合作社利用自动清粪设备将鸡粪清理出来后,通过发酵制成有机肥,我们收购后进行施肥。”罗亚军说。同时,园区采用国内最新滴灌技术,通过滴管的分支管道将水、肥、药直接作用于根部,克服了大水漫灌、费工费时、浪费水肥的现象。

  记者采访得知,该村的有机蔬菜一年能收获两茬,一个棚能收获3.5万斤,纯利润20余万元,而创业园的有机蔬菜主要供应县城超市、饭馆,由于蔬菜品质上乘,经常供不应求。

  在实现自身创业致富的同时,创业园还带动了周边十多户贫困户打工致富。村民介绍说:“我们周围的贫困户、留守妇女都来这里打工,一年收入2至3万元,钱也挣了,家里的小孩、老人也照顾了,真是两全其美的事儿。”罗亚军告诉记者:“明年我们计划再建20个棚,发展集特色种养殖、原生态农家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届时一定会带动更多返乡农民及未就业大学生入驻园区共同创业。”(记者 郑丽君)

精彩推荐

  •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